临餮

出胜洁癖

【出胜/粮食向/娱乐圈paro】我的明星学院( • ̀ω ⁃᷄)✧

新坑www努力存稿中,剧情瞎编乱造
ooc也请不要骂我我只是一名无辜的小猫咪【呸


1、我就要死了

表演A班有五个同学都拿到了电影all right的面试通知,其中包括绿谷出久。

得知面试人员里还有绿谷出久的爆豪胜己脸一下子就黑了。

“我说,你这样的书呆子还妄想能够被选中吗?”爆豪胜己嗤笑一声,一把抢过他手里的笔记本,装模作样地翻了翻。里头都是绿谷出久对看过的电影以及其中演员的分析,密密麻麻的写了大半。

绿谷出久知道爆豪胜己向来看不惯他,对他不屑的语气已然是习惯了,好声好气地说道:“我毕竟也是戏剧学院的学生......”

他话还未说完,爆豪胜己便不耐烦地啧一声,毫不客气地将那笔记本扔出窗外,扑通一声,是掉进了楼下池塘了吧。

绿谷出久惨叫一声,“小胜!??!”

对此爆豪胜己没有丝毫愧疚之情,他露出胜券在握的笑容,“反正最后被选中的一定是我,你就不需要白费这么多努力了。”

他说完便背着包大摇大摆走人,面对青梅竹马挑衅的绿谷出久一向只能自认倒霉,自己跑到楼下池塘去打捞他的笔记本。

回到公寓后绿谷出久就开始全力抢救他的笔记本,导致手机响了几次都未能发觉,终于在他肚子饿起来准备叫个外卖的时候发现了一直在震动的手机。

来电的是他在表演班的同学,想要拜托他周六在小剧场那边救个场,今天已经是周四了,大概是时间实在是太赶了,大家都没有空吧,居然想到要找他来帮忙。

这样想着,绿谷出久还是好脾气地答应了。对方听到他的答案后连连道谢了好几次,并且保证只是个小配角而已难度并不高的不用担心。两人又约了下次一起吃饭,寒暄了几句才挂电话。

绿谷出久粗略看了看对方发过来的剧本,不得不说真的是个非常简单的故事,他扮演的是一个身患重疾的病人,出场不多,台词基本都在重复“我要死了”。

他又细看了几次,开始小小声地念他的台词,然后慢慢闭上眼睛。

“我就要死了,也许是今晚吧,也许是明天,也许是几年后,也有可能是下一秒。”

“我就要死了。”

他睁开眼。


很多人不知道,欧鲁迈特曾经在雄英学院旁边的小剧院里表演过。那是他还在校的时候,他并不是特别出众的学生,在同学都开始接通告签约拍戏时,他还在学校旁边的小剧院客串着路人。

这次电影all right特意在他的母校里选人扮演他的少年时代,面试在下周三进行,他提前了几天过来,他已经很久没回来过了。

小剧院的观众并不多,大多也是住附近的老人家,也有一两个看起来像是雄英的学生。欧鲁迈特坐在了最后一排,镇定地压低帽子。

台上表演的是原创剧本,大概是雄英学院学生自己导的,台词有些故作玄虚,演员的表演也不尽完美。欧鲁迈特抱持着关怀后辈的心情认真看了起来。

“上帝不怜悯我!他怨我不珍惜他赠与的苦难!他怨我不想见他!”

昏昏欲睡的欧鲁迈特被这声呐喊吓得一激灵,他抬头看向舞台。

上面站着一个受难者,用颤抖的声线哭诉着自己的痛苦,而他的痛苦中又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甜蜜,就像被爱人责罚却又心满意足享受爱人对他的在乎。

上帝赐予了他无法治愈的苦疾,他活在痛苦之中,身体的疼痛折磨他,他既是活着,却像是被恶魔拉进了地狱。他又是如此幸福,上帝给予每个人不同的寿命,却眷顾了他,责令他,让他快快来到他的身边。

“我就要死了。”我被选中了。

“也许是今晚吧,也许是明天,也许是几年后,也有可能是下一秒。”

“我就要死了。”我来了。

这个角色的戏份很少,事实上欧鲁迈特也只犯困了几分钟,他知道这演员在台上也不过站了五分钟左右。

但他是整部剧最抓人眼球的存在。

欧鲁迈特对这个演员十分感兴趣,他对自己的装备自信十足,认为不会有人认出来,因此表演一完便偷偷溜去了后台。

正巧,刚刚扮演那位病人的演员推门走了出来。他那张有点可爱的娃娃脸上满是阴郁,死气沉沉地看着挡在他面前的欧鲁迈特。

欧鲁迈特暗道一声不好,莫非这个演员是本色出演,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纯粹是瞎猫撞上了死耗子。可以演神经质的演员的确需要,但不能是只会演神经质的演员。

对方见欧鲁迈特迟迟不让路,眉毛狠狠地抽了抽,像是有些难受地张口道:“我就要死了。”

欧鲁迈特:?????

对方用颤抖的双手捂住了脸,“世人不怜悯将死之人,而上帝呼唤了我。”

欧鲁迈特惊了,这人入戏太深了!!!!


到了面试的那一天,绿谷出久整个人都紧张得不得了,他昨晚几乎没睡,眼下一片淡青。

爆豪胜己看到他这样子就烦,连状态都控制不好的演员还能演好戏吗?

看到爆豪胜己一脸不耐烦的表情,绿谷出久对自己没有管理好身体状态也有些愧疚。只能低头又深呼吸了几次。

面试的人除了他们班的几个人外还有另外选拔进来的,大家零零散散地坐着,都没有说话。这时突然有人惊叹了一声,绿谷出久望过去,门口走来一个人。

绿谷出久认得他,他是著名影星安德瓦的儿子轰焦冻,长相俊美,并且有父亲的光环加持,因此他一过来大家的表情都开始微妙了起来。

绿谷出久侧头看了看爆豪胜己,对方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事实上爆豪胜己的优势绝对不输给轰焦冻,他从小便开始演戏,小时候可爱,长大了长相也没有长歪,本身人气便很高,甚至出演过名导的电影。

对方察觉到绿谷出久的视线,本来岁月静好的帅哥脸一下子就崩了,龇着牙凶他,“书呆子你看什么看。”

好看还不让看吗?绿谷出久偷偷在心里吐槽,乖乖地移开了视线。而移开的视线刚好又跟坐在对面的轰焦冻碰上,对方似乎本来是在发着呆,绿谷出久有些尴尬,微微地对对方点了点头。

轰焦冻面无表情地也点了点头。

面试是一个一个进去的方式,爆豪胜己排在绿谷出久的前面,出来时得意洋洋地对绿谷出久宣布道:“你进不进去都无所谓了。”

绿谷出久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对方哼了声转身走人,这时房间里有人出来叫他进去,他才明白爆豪胜己那句话的意思,对幼驯染任性的行为只能无奈地笑了笑。

房间里坐了一排的人,绿谷出久勉强认出了导演,看到欧鲁迈特的时候差点没忍住叫了出来,欧鲁迈特是他和爆豪胜己共同的偶像,是他从小到大憧憬的演员,在这种情况下看到偶像,他只能拼命压抑自己的激动之情,故作镇定地对一排面试官做自我介绍,末了再偷偷看一眼自己的偶像。

这时候对面的面试官已经都有些累了,听完他的自我介绍后就直接让他表演一个心怀梦想却频频被现实打击的人。

绿谷出久想了想,他坐在了地上,眼神一下子暗淡起来。他假装手里提着酒瓶,喝了几口,仿佛想起了什么地看了眼四周,他低下头,沉默了一会。随后又脚步虚浮地站了起来,他的腿走两步就软,摔了几次后索性在地上爬着,双手像是在摸索着什么。

那东西一直找不到,他开始喘着粗气,气得狠摔手中不存在的酒瓶,嘴里嘶吼道“连你也在耍我!连你都敢耍我!!”

他突然停住,眼睛看向了一个点,动作缓慢地将那样东西捧起来,他露出了一个笑容,像是个找到了珍宝的小孩一样。

“我就要死了。”

欧鲁迈特:???????

评论(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